把握3訣竅!找回窈窕曲線

把握3訣竅!找回窈窕曲線

產後的媽媽大多都會有身材走樣的困擾,面對產後鬆弛的肚皮、腰部腿部的肥肉,讓許多媽咪大受打擊,自信連帶受影響,嚴重可能出現產後憂鬱的問題,但還在哺乳期的媽咪該怎麼兼顧營養,又能達到瘦身的效果呢?本篇將教媽媽如何在產後迎接享瘦人生。

認真哺乳幫助代謝

許多中醫師表示,餵母乳本身就是能夠消耗熱量的行為,哺乳一天所消耗的熱量大約是400至500大卡,但並不是只仰賴哺乳就能夠輕鬆瘦身,平時飲食的熱量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勤穿塑身衣促窈窕

塑身衣的設計可以幫助母體器官歸位,也改善餵母乳造成的腰痠不適,讓媽咪再忙碌的育兒生活還可以輕鬆無負擔的瘦身,搭配運動和飲食,讓瘦身的發揮加乘的效果,建議媽咪可以選擇透氣性佳的塑身衣,否則肌膚可能出現悶癢的問題。

適度運動雕塑身形

產後瘦身的黃金期是分娩後的3至6個月,由於這時候還在哺乳的階段,需要很多營養,但是又想要瘦身,這兩項訴求說實在有點矛盾,所以產後的媽咪不適合從事激烈或是長時間的運動,像是每天快走30到60分鐘,就是一項適合產後媽媽的運動,也可以穿上包覆力強的壓力褲來避免運動傷害。提醒媽咪如果不確定運動項目的強度,可以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選擇適合的運動。

迎接新生命後,媽咪千萬不能忙碌的育兒生活,就放棄自己的外表,找回產前的窈窕曲線,不但能幫助媽咪建立信心,在育兒時也能當個自信又快樂的媽咪。

更多文章:

  1. 石墨烯褲、壓力褲、緊身褲生死鬥大評比!
  2. 建立儀式感,維持運動習慣更容易!
  3. 想到運動就無力?你可以從這幾點開始做起!
  4. 運動當道,人人都有壓力褲,但你知道穿不好可能反效果嗎?
  5. 壓力褲到底該怎麼挑? 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