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你的衣服越洗越髒!!

不要讓你的衣服越洗越髒!!
工作忙碌,很多人會把一週的衣服累積清洗,會將內衣褲、襪子、外穿衣物…等通通混一起清洗,甚至會忘記取出口袋內的衛生紙及物品,成為細菌最愛的溫床,加上台灣潮濕、悶熱原因,就算衣服洗好了!也可能會引起皮膚的搔癢症。掌握6大關鍵讓衣服真正乾淨!

1. 清洗前的分類
清洗衣物前,應將深淺衣服做分開洗滌避免衣物互染,並將內衣褲、襪子、外穿服飾、分開洗滌,不然襪子上的細菌附著在內衣褲與衣服上,易造成皮膚疾病或是私密處的發炎。另在清洗前也需檢查有紙屑或衛生紙殘留於口袋。

2. 貼身衣請手洗
洗衣機因大量洗滌不同衣物洗滌時請將內衣褲及襪子分開,不然襪子上的細菌附著在內衣褲,易造成皮膚疾病或是私密處的發炎。先浸泡約5-10分鐘,讓衣物纖維浸溼,用中性洗劑清洗,輕揉衣物約3-5分鐘,沖水把細菌、髒污帶走,建議貼身衣物材質可挑3M Scotchgard讓汙漬不易附著,選抗起毛毬4級,減緩毛毬,降低髒污附著,

3. 洗劑先後放衣
應先先讓劑與清水充分混合,再放入衣物浸泡30分鐘,才不會使洗劑殘留在衣物上,又能讓衣服洗得清潔溜溜!建議使用中性洗劑(PH值=7),另外材質較好的衣物建議套個洗衣袋, 才不會傷到衣物纖維。



4. 洗衣劑不超量
大家都會覺得洗劑放得越多,衣服洗得越乾淨? 過多的用量,不但使洗劑殘留在衣物上,也易讓穿著的人過敏或發癢,建議依照廠商包裝上的建議用量,即可達到洗淨的效果。

5. 曬衣服選時機
建議衣服清洗後要盡快晾乾,洗衣機裡的水氣易使衣物皺褶,悶住會讓洗好的衣物產生異味,若不盡快晾乾衣物可能又要重新洗滌!衣服洗好後請放陰涼處風乾或可放於陽光下晾曬,太陽光的紫外線能殺菌,穿得健康又清香。

6. 洗衣機定期洗
建議1~2個月使用洗衣槽專用洗劑或小蘇打粉清洗洗衣機的內部,洗衣後把頂蓋打開通風,讓洗衣槽維持清潔是很重要的!不然您的衣物可能會越洗越髒,怎麼洗都會有異味,固定清潔洗衣機,才會讓衣物洗滌時能夠潔淨。

掌握6大洗衣方式,可以讓衣物就能乾淨、好穿又也健康,挑選衣服材質時也可選擇有抗起毛毬達4級,穿的更舒適,髒污也較不易殘留!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