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招拆招4步讓經痛Out!

見招拆招4步讓經痛Out!
小莉是個上班族,跟所有女孩一樣月經是她「每個月的痛」,每次經痛時都痛到全身抽搐、滿臉蒼白,除了身體不適以外,也大大的影響工作表現。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女性每三人就有一人有經痛的情形。今天要教大家4招有效緩解經痛。

保持愉悅的心情

若經期前後情緒不穩、壓力過大,容易血流不順造成經痛,維持正常作息與充足睡眠是減緩經痛有效的辦法,平時透過運動、休閒活動抒解壓力,或在飲食上選擇含鎂的食物,例如:杏仁、腰果、南瓜子、黃豆、黑豆、深綠色蔬菜等,可以穩定情緒,減少經期疼痛的焦慮。

避免咖啡因

許多女性認為吃巧克力能緩解經痛,但若是屬於續發性經痛者,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反而會刺激子宮肌肉收縮,將加重疼痛感,萬一吃進太多熱量,也可能會有肥胖的問題,所以平時應注意避免大量食用或飲用可樂、茶、咖啡、巧克力等富含咖啡因的食物。

適度的運動

大多研究認為,培養良好運動習慣,經痛發生的機率將會降低。在生理期時,可依個人身體狀況,做適度的運動,例如:慢跑、散步都是適合在生理期從事的運動,但運動時需把握「輕量」、「減量」的原則,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有助於經血的排出。對於女性來說,特別是久坐的OL,運動除了可以緩解經痛外,也能增強體力。

做好腹部保暖

除了平時避免穿著短版上衣,藉此減少腹部受寒的機會,睡覺也必須做好腹部保暖,建議可穿著具暖宮效果的遠紅外線內褲來暖腹,穿著時釋放的遠紅外線,可促進暖宮循環,子宮保暖工作做足了,經痛自然不找上門!

現代人因工作忙、生活節奏緊湊,遇到經痛時就會服用止痛藥來緩解,但是這種作法僅能不標不能治本,若有嚴重經痛症者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以及重新檢視生活習慣找到經痛的主因,畢竟在日常生活中,為子宮打造溫暖環境是舒緩經痛的不二法門。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