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材質比一比,舒適度身體最知道!

發熱衣材質比一比,舒適度身體最知道!

禦寒不夠看!穿得舒服也很重要!

上一篇曾介紹發熱衣原理,說明了發熱、鎖熱的效果如何運作。許多人在保暖之餘,會發現有起毛球或產生靜電搔癢,甚至無法吸濕排汗,導致皮膚過敏者。這些不愉快的體驗與發熱衣材質息息相關,因此,了解發熱衣材質能讓舒適度大大提升!

發熱衣材質比一比,舒適程度差異大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發熱衣,以人造纖維製品居多,因此針對市場上最常見的材質來比較。 舒適度則建議以吸濕排汗、觸感兩者為主要重點。

一、吸濕排汗

吸濕排汗能讓發熱衣更舒適,否則穿久了因而感冒或不適,那就本末導致了。吸濕排汗能力:聚酯纖維>嫘縈>天絲>棉質。若有Y型、中空等特殊結構,更能提升效益。

聚酯纖維濕了之後還有部分保暖的效果,不會像棉質衣物穿了反而更冷。即使是大量出汗,因為乾燥的速度相當快,能夠快速讓水分蒸發。即使穿在身上不脫,通常可在20分鐘內將水分蒸乾,乾燥速度大約是棉布的六倍,也因為乾的快,所以不容易發臭。

吸濕排汗

以WIWI發熱衣為例,材質使用聚酯纖維,更同時擁有Y+O型中空斷面及遠紅外線微粒,達到10分鐘便能讓汗快乾透氣,穿起來不悶熱。

二、觸感

觸感而言,天然纖維具有先天的優勢,但也有壽命短、容易變形及易產生臭味的缺點。而人造纖維如壓克力纖維是仿羊毛觸感最成功的材質,而尼龍之短纖維織物,也具有類似羊毛的觸感,且質地皆較輕。

舒適材質

在吸濕排汗表現出色的聚酯纖維,先天沒有觸感的優勢,但在台灣長期投入研發和改良,利用加工技術,也能生產出仿棉的觸感。WIWI發熱衣即是運用台灣紡織廠之Taslan製程,把聚酯纖維打造成有如棉般的觸感,作為發熱衣材質,更能兼顧實用性及舒適性。

WIWI發熱衣材質,完美結合保暖與舒適

WIWI發熱衣材質採用中空聚酯纖維,再添加8%的高彈性纖維,讓衣服更有延展性,不同體型的人都可以塞進同一尺寸而不緊繃,還能彈性拉扯。同時抗起毛球標準達4級,多次洗滌也不易變形,不會越穿越「啷」,加上6小時就能晾乾,解決遠行出差一件換穿需求。

WIWI發熱衣-201218

人手一件的發熱衣,逐漸成為大眾必備的機能服飾,認明產品的相關檢驗報告及安全規範,可以大大減少穿上身才發現肌膚不適的情況!禦寒、舒適都能同時兼顧,就選WIWI發熱衣!

文章關鍵字:發熱衣材質

更多文章:

  1. 不只運動風穿搭,石墨烯褲還能這樣搭!
  2. 看過來~!讓你享受完美S曲線!
  3. 乾淨俐落簡約風!不簡單的素色大學T搭配指南
  4. 喜歡你就要讓全世界知道!情侶衣大學T穿搭
  5. 極致保暖!刷毛大學T讓你好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