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衣服怎麼穿?

天氣忽冷忽熱!衣服怎麼穿?
雖然台灣氣候四季如春,但一到換季,仍有早晚溫差大的問題,有時太陽露臉穿太多,孩子可能會中暑,天氣轉涼穿太少會著涼,由於孩子體溫調節中樞尚未成熟,不能以自己的感受來幫孩子穿衣,到底該怎麼穿才能幫小孩穿出舒適與自在?掌握以下關鍵,讓孩子健康度過變化多端的換季時節。

時時觀察寶貝狀態

小孩子的新陳代謝快,因此對溫度冷熱的感受更為敏感,爸媽可以多加觀察孩子的臉,如果孩子覺得冷,臉色會有點蒼白,表示家長應該趕緊幫寶貝多加一件衣服了,如果小朋友的臉變成「紅蘋果」,就表示孩子穿太多太熱了!也可以多感受孩子手、腳的溫度,辨別涼涼的或正在出汗,這也是最快判斷是否要多加衣物的方法。

衣物件件要計較

每當換季時,總會掀起「洋蔥式穿搭」的流行,穿衣隨著氣溫的變化,多一件或少一件的穿搭,爸媽可以參考此穿搭來幫孩子調整穿搭,平時幫孩子穿著輕便的上衣,記得隨身包包再帶一件外套,天冷時再穿上保暖,避免讓孩子包得像肉粽、也好活動;除了早晚溫差大,室內外的溫差也是爸媽不容忽略的,才不會讓寶貝在不知不覺中感冒。

衣物材質是重點

上文提到,由於孩子體溫調節中樞還在發育的階段,爸媽在幫孩子挑選衣服時,應該多考慮材質、透氣、吸汗與舒適度,如果穿了不透氣的衣服,孩子肌膚敏感,容易會有汗疹或是濕疹,建議爸媽可以幫孩子挑選吸濕排汗佳的輕暖衣,不需再穿內搭直接外穿,讓孩子的穿搭輕薄,活動能更加輕盈,遠紅外線纖維的布料,天涼時產生溫熱效果,改善微循環,也比較不易著涼。

更多文章:

  1. 不只運動風穿搭,石墨烯褲還能這樣搭!
  2. 看過來~!讓你享受完美S曲線!
  3. 乾淨俐落簡約風!不簡單的素色大學T搭配指南
  4. 喜歡你就要讓全世界知道!情侶衣大學T穿搭
  5. 極致保暖!刷毛大學T讓你好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