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當道,人人都有壓力褲,但你知道穿不好可能反效果嗎?

運動當道,人人都有壓力褲,但你知道穿不好可能反效果嗎?

細節藏在魔鬼裡,運動人都知道要穿壓力褲

運動

運動風潮正夯,有在運動的人一定有注意到,許多專業運動人都會穿著壓力褲,但你有沒有想過,看起來和一般內搭褲沒兩樣的壓力褲,到底有什麼功效呢?為何專業運動人都要穿呢?

穿著壓力褲的好處

在運動時穿著壓力褲,最明顯的感受就是會發現運動後小腿比較沒那麼腫脹和痠痛!因為我們在運動時,肌肉會因承受力量而收縮、振動,長時間下來就會導致運動疲勞、甚至造成運動傷害。

而壓力褲的漸進式加壓與包覆性,可以貼合並支撐穩定肌肉群,增強血液回流到心臟的力量及速度,使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減緩運動導致的肌肉酸痛、增加代謝速度,所以運動後的肌肉比較不會那麼疲憊,也能讓我們的肌群維持更長時間的巔峰狀態,讓整體運動的效率變好。

穿壓力褲沒注意,可能形成反效果?

1.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適合

醫師指出,有心血管、高血壓疾病的患者,血管多有硬化,且血管內部堆積膽固醇等問題,原本血液循環就不好,如果在穿上反而讓血管承受更大壓力,造成血液「塞車」。

腳痛

2.尺寸挑選

穿著太鬆的壓力褲所施加的壓力不足,沒有達到穩定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而過緊的壓力褲會對血管造成太多負擔,阻礙血液通過,所以在購買時,建議親自試穿,如果是第一次購買,不清楚怎麼挑,最好有專業人士在旁給意見,一定要買到適合自己的尺寸喔!

尺寸

3.延展性

面料使用的彈性纖維不同,壓力褲的伸展範圍也會不一樣,延展性強的壓力褲能完整包覆肌肉,更能使視覺效果更顯瘦,若延展性不佳動作太大或時間久了就很容易鬆脫。

WIWI壓力褲彈力支撐肌肉,活腿循環減緩疲勞

挑對壓力褲讓你運動效果加倍,像是WIWI壓力褲的彈性纖維達23%,不僅穩定包覆,看起來更是顯瘦5公斤以上,更特別的是添加了遠紅外線奈米纖維,平均放射率達0.83,幫助身體循環,促進身體活性!

壓力褲0315

文章關鍵字:壓力褲要注意

更多文章:

  1. 石墨烯褲、壓力褲、緊身褲生死鬥大評比!
  2. 建立儀式感,維持運動習慣更容易!
  3. 想到運動就無力?你可以從這幾點開始做起!
  4. 壓力褲到底該怎麼挑? 選購技巧大公開
  5. 乳酸堆積怎麼辦?運動後遺症三招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