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抗痘,不為青春煩惱

6招抗痘,不為青春煩惱
青春痘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有些中年人也深受痘痘困擾,不只臉部搔癢煩惱,有些時更會因為臉上痘痘煩惱而影響到心情,但只要處理得宜,搭配規律生活作息,痘痘可以減少許多,心情也會好起來喔!

充足的睡眠
反覆睡眠不足的作息,不只身體疲倦,臉色更是容易暗沉,也易讓身體產生疲倦,容易讓油脂分泌更旺盛,青春痘易長的更多,保持充足睡眠,不僅精神會變好,也能減少痘痘沒煩惱!


均衡輕飲食
盡量少吃油炸,補充天然水果時令蔬食,減少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酒、醃製品、沙茶醬等,讓身體營養均衡,也可減少過度油脂的分泌。

正確清洗臉
過度洗滌可是會洗掉保護皮膚的油脂喔!建議每日於早晚使用溫水搭配中性溫和洗面乳,且不要過度使用角質清潔,有時清洗過度,痘痘可是會越洗越多喔!若油脂分泌旺盛的人頂多中午在洗一遍即可。

痘痘不要擠
很多人看到痘痘很容易手癢想要擠,但千萬要忍住,痘痘被擠出,反而會因為手上的細菌而造成感染,嚴重可能會蜂窩性組織炎或是留下疤痕、坑洞,若是擠出建議要抹痘痘專用藥膏消炎,以免越擠越嚴重!

乳液不可少
洗臉後,選擇無刺激性的化妝水、保養性乳液,抑制油脂的分泌,已長痘痘的地方則輕輕帶過,保持痘痘處乾爽。

減少曬太陽
正在長痘痘的人,建議要用傘、帽子或是走在遮陽處,建議不要曝曬太陽,如果塗抹擦防曬產品,建議選清爽型,不要太厚重,也需注意防曬後的清潔避免阻塞毛孔,讓痘痘反覆發炎。

平時做好日常肌膚照顧與調整身體狀態,才是最佳的抗痘原則!痘痘自然少,心情自然好!
文章關鍵字:健康 保養 痘痘 抗痘 皮膚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