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改變,口角炎不再來!

習慣改變,口角炎不再來!
嘴角邊常有些紅腫破皮嗎?嘴張開太大快好的傷口又裂掉而無限循環嗎?口角炎常因免疫力低落、嘴唇磨擦、病菌感染所致,太嚴重甚至會出現白斑、皮膚潰爛等狀況,改善平常的習慣,可以減緩發炎的機率喔!

1. 避免常舔嘴唇
想改善口角炎,建議先改掉舔嘴唇的習慣,也避免嘴唇過於乾燥磨擦,建議並搭配塗抹凡士林、護唇膏保護皮膚也可以隔絕口水浸潤。若是病菌感染的口角炎,則要另行塗抹抗黴菌藥物,前提之下請先去給醫生治療才能找出病灶。


2. 天然飲食攝取
補充含維生素B2的牛奶、瘦肉、胡蘿蔔、香菇、木耳等,以及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柳丁、檸檬、青椒。營養攝取充足可以減緩發炎。



3. 補充B群、鐵質
多數口角炎患者為摩擦與感染所致,雖然補充維他命並無助於治療,但可幫助傷口組織修復也能補充平常飲食攝取不足。

4. 吃飯後請擦嘴
飯後請先擦拭嘴邊,降低食物引起的口水刺激,而浸潤嘴角,將嘴唇周圍殘餘食物擦乾淨後在嘴唇塗抹凡士林、護唇膏作保護避免乾燥磨擦引起發炎。

簡單的改善4大習慣,就能減少嘴角發炎不適,但如果長期口角發炎太嚴重,建議還是要去請專業皮膚科醫師,才能對症下藥改善口角發炎。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