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招!跟拋拋腿說bye bye

掌握3招!跟拋拋腿說bye bye
上班族久坐久站8小時,到了下班時有時雙腿痠麻腫跟麵龜一樣,小腿的浮腫感覺鞋子像小了一號,雖隔天起床雙腿浮拋的情形似乎有好轉,但長期下來導致循環變差雙腿變象腿。今天要教你增加腿部循環三大招,讓妳輕鬆找回纖腿,遠離腿部水腫。

1.養成運動習慣
上班時長時間不動,下半身的循環容易變差,水分到腿部後難以順利回流,便會造成腿部水腫。運動時腿部肌肉的收縮將會啟動淋巴管將進入細胞中的水吸回血管中,減緩腿部水腫的狀況,養成運動習慣可增加身體循環讓腿不浮拋。

2.小腿淋巴按摩
每週可挑2-3天,透過腿部按摩疏通淋巴,排出水分和老廢物質,藉此舒緩腿部水腫。首先由下往上滑動揉、壓小腿,用雙手手指按壓小腿正中央,以小腿中央為中心將小腿肌往左右兩旁推開,放鬆小腿肌,最後以手指按壓小腿內側,並加強按壓肌肉僵硬處,於按壓狀況下,來回抬起腳尖10-20次,藉此可讓小腿圍減少2-3公分。


3.遠紅外線治療
要改善腿部水腫,最根本的方式是增加下半身的循環,可購買遠紅外線儀來夠促進身體微循環,幫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台北三軍總醫院安寧病房使用遠紅外線治療因化療引起循環不良的患者水腫,得到不錯的效果。但遠紅外線儀體積龐大攜帶不便,業者WIWI推出全時活腿壓力褲,使用放射率0.83的遠紅外線紗製成,24小時穿著時就像能時時刻刻在幫腿部按摩,讓腿部循環改善。

若沒時間運動,也建議於於工作50分鐘後就起來走動,舒緩腿部壓力,增加腿部循環,或可於下班後抬腿讓腿部放鬆!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