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寶玩瑜珈 享受甜蜜親子關係

與寶寶玩瑜珈 享受甜蜜親子關係
迎接新生命後,讓新手媽咪開始陷入甜蜜又忙碌的育兒生活,知道怎麼餵奶、包尿布,但不知道要怎麼和寶寶玩是許多媽咪共通的苦惱,現在正夯的寶寶瑜珈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訓練寶寶的感官發展,也增進與寶貝的感情。

「瑜珈就是要將身體折來折去,剛出生不久的嬰兒真的適合嗎?」這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慮,然而瑜珈老師通常會以「身心平衡」的道理,促進寶寶肌肉和骨骼的發育,在做瑜珈的過程中,媽媽能找到與孩子新的互動模式,同時也在忙碌的育兒生活獲得喘息。

瑜珈的運動強度低,除了適合先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產後的媽咪也適合和寶寶一起做瑜珈放鬆身心,由於媽媽產後的身體尚未恢復,媽咪無須過度要求自己的動作,穿著正確的服裝,在運動過程中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建議媽咪可以穿著遠紅外線奈米纖維的運動內衣壓力褲,促進胸部、腿部循環,對於產後身材的恢復能有更大的幫助。

只要家長願意放下手邊的3C產品、手機,多付出一點耐心、時間,在運動的過程中利用眼神及聲音多給寶寶回應、稱讚,在這樣高度互動的活動中,能建立親子關係的信任與安全感,讓親子的感情黏TT。

更多文章:

  1. 媽咪們看這邊,兒童防疫不能不知道的事!
  2. 呵護寶貝面面俱到,挑選衣物更要注意
  3. 兒童學泳4大須知,讓寶貝安全水中游
  4. 把握3時機!第一次帶寶寶搭機就上手
  5. 孩子一定要有手足的3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