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原理大公開!小心選錯發熱衣,成了肉粽反而更冷?

發熱衣原理大公開!小心選錯發熱衣,成了肉粽反而更冷?

冬天穿成肉粽還是冷?發熱衣才是關鍵!

許多人一到冬天為了保暖都把自己穿的像肉粽,不小心還會被誤以為變胖了。有了發熱衣,就成了大人小孩的新寵,不只穿得顯瘦,還能讓臃腫out!您是否好奇過,發熱衣原理是什麼?而市面上為什麼有些廠牌不怎麼保暖,有的不但保暖度夠,穿起來還很舒服呢?

冬天冷

發熱衣原理是什麼? 發熱、鎖熱缺一不可

其實發熱衣本身不會「發熱」,而是利用布料的「機能材質」鎖住皮膚下散發的熱氣以及讓汗水的水蒸氣轉化為熱能,所以才讓人體有「發熱的感覺」。一件合格的發熱衣除了輔助身體「發熱」,還要有幫體溫「鎖熱」的功能,兩者同樣重要,而這攸關織法、材質、特殊纖維等功能。

發熱衣原理兩重點,保暖效果也大不同

一、發熱

1.吸濕發熱:以「聚丙烯酸酯」的有機材質為主,有很好的吸濕能力,當水氣被纖維吸收靜止後,動能就會以熱能的方式釋放,同時排掉發熱衣的水氣,並重複吸濕、發熱、排汗的循環。

2.吸光發熱:藉由遠紅外線光能滲入人體,引起原子跟分子的振動,產生溫熱效果。一般來說,「聚酯遠紅外線纖維」這個材質,就是利用纖維吸收包含日光、照明光跟人體等產生的紅外線來達到吸光發熱的效用。

例如WIWI發熱衣在溫泉快熱紗中,額外加入遠紅外線奈米陶瓷微粒,發熱效果更上一層樓,經紡織所測試升溫可達6.2度,有效達成冬季保暖目的!

1125-4

二、鎖熱

1.纖維導熱係數:纖維的導熱係數越低代表著蓄熱程度越高,其中「聚丙烯纖維」的導熱係數最低,有些廠牌以聚丙烯纖維為材質,就是以鎖熱的方式來保暖。

2.刷毛、中空纖維:由於空氣是所有物質中,導熱速度最慢的,所以有些發熱衣便會藉由刷毛或使用中空纖維來處理,增加衣服空氣層的厚度,提升保暖度。WIWI發熱衣原理即利用此技術,結合加倍刷毛技術,先隔絕環境冷空氣,再同步鎖住熱氣,溫暖感受得到!

排汗透氣

冬天愛美不用流鼻水,推薦國內第一品牌WIWI發熱衣

國內發熱衣第一品牌WIWI發熱衣,滿足發熱、鎖熱的兩大發熱衣原理,打造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的保暖衣!結合溫泉快熱紗利用膚溫及遠紅外線吸光發熱,達到升溫6.2度的效果;再搭配中空Y型斷面纖維進行吸濕排汗,兼顧保暖又能跟悶熱黏膩說再見。

更貼心針對台灣人身材曲線設計,整件發熱衣厚度低於4張抽取式衛生紙0.27mm的厚度,不論是穿搭或是當內衣,可以少穿好幾件衣服,同時達到保暖、修飾身材的效果,愛美不用流鼻水!

WIWI發熱衣

 
文章關鍵字:發熱衣原理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