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內衣母湯亂穿!挑選必知大公開

運動內衣母湯亂穿!挑選必知大公開

對女性而言,運動內衣和運動鞋一樣重要,由於運動時帶來不同強度的衝擊會讓女性的胸部晃動,因此,穿對「運動內衣」相當重要!然而市售的運動內衣百百種,到底該怎麼選呢?以下提供4個訣竅,讓女性朋友在選購能更有方向。

TIP1 肩帶穩固有效支撐

運動內衣的肩帶一定要夠穩固,才能確保肩帶不滑落,而且如果在運動時肩帶一直滑落,女孩們也會沒有安全感,頻頻注意自己的內衣,沒辦法好好運動,但也不是緊就是好的運動內衣,不只在運動時呼吸受到阻礙,皮膚可能因為反覆摩擦而敏感;建議大胸女孩可以選擇交叉型寬肩帶的運動內衣,胸部的包覆力、支撐力強,運動的效果也能更好。

TIP2 無縫設計親膚舒適

選擇運動內衣時最好是挑選無接縫設計的運動內衣,在運動時不會因為縫線摩擦肌膚而有不適感,此外,如果運動內衣有背釦的設計,必須注意背釦會不會摩擦到背部肌膚,以及確定背釦是否夠牢固,才不會在運動時發生背釦彈開、脫落的窘況。

TIP3 依運動強度來選擇

喜歡嘗試不同運動項目的女孩,一定要注意依照運動的強度來挑選運動內衣,例如瑜珈或是伸展等低強度運動,適合穿脫便利的「調整型背心」,騎腳踏車或飛輪的中強度運動,適合穿「肩帶交叉型」的運動內衣,跑步、打球等高強度運動則穿高穩定的「Y型寬肩帶」運動內衣,穿著適當的運動內衣,在從事不同強度的運動時讓身體更加適應,活動起來更輕盈,也能保護胸部。

TIP4 吸濕排汗活動舒爽

運動內衣布料的選擇上要注重高吸濕、排汗,否則運動時汗水依附在內衣上,沒辦法排出,不只會感覺到黏黏的悶熱感,長期下來可能會有汗疹、濕疹的問題,穿著吸濕排汗機能好的運動內衣,在運動時的舒適度也能更加乘。

現代人追求體態窈窕,越來越多女性開始投入運動,在挑選運動內衣除了以上的小祕訣外,建議可以挑選具遠紅外線纖維布料的運動內衣,穿著時釋放保健能量,舒緩運動疲勞,也可以促進身體的循環,增加運動的效果。

更多文章:

  1. 石墨烯褲、壓力褲、緊身褲生死鬥大評比!
  2. 建立儀式感,維持運動習慣更容易!
  3. 想到運動就無力?你可以從這幾點開始做起!
  4. 運動當道,人人都有壓力褲,但你知道穿不好可能反效果嗎?
  5. 壓力褲到底該怎麼挑? 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