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到底哪個比較防?

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到底哪個比較防?

有人說物理性防曬無法真正防曬,有人說化學性防曬對環境對身體不好,網路上正正反反眾說紛紜,今天就花三分鐘了解一下這個生活中重要的科學知識吧!

遮陽

化學性防曬的作用和原理

化學性防曬是以化學劑成分的分子結構吸收紫外線後,再以較低的能量型態釋放熱能再釋放,藉此降低對肌膚的傷害。但是成份較物理性防曬不穩定,可能會滲入肌膚造成刺激,所以挑選適合自己的防曬品是非常重要的!

物理性防曬的作用和原理

物理性防曬是指利用折射、反射和散射紫外線來避免紫外線直接接觸皮膚的一種防曬形式,簡單來說就是把能遮的都遮起來就對了!但是夏天這麼熱,很多人實在無法忍受把自己包緊緊阿!

為了達到全面防曬, 不如使用”混合型防曬”吧!

物理性防曬或化學性防曬沒有絕對好壞可言,這兩個方式都扮演重要的防曬角色,重點在於保護我們的肌膚免於陽光傷害,建議大家可以混合著使用,以下統整了幾點關鍵秘訣給大家:

1 勤於補擦比防曬係數更重要

要達到防止紫外線的效果,「用量足夠」與「勤於補擦」遠比「選擇哪種產品」來得更重要,一般來說待在室外的人二至三小時就要補擦一次,如果有流汗的話,更要記得汗水擦乾後補防曬。

防曬

2 做好全身的硬防曬能阻擋90%的紫外線

醫師指出,使用衣物、口罩、太陽眼鏡遮蔽的防曬效果,比塗抹防曬乳好,對於皮膚的傷害也較小,但缺點就是比較熱,許多怕悶的人是無法把自己包緊緊的。

3 穿得多不如穿的有效

穿戴的防曬效果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穩定而且有感,通常防曬產品上面會標一個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也就是紫外線防護係數,當UPF值為30及以上時它的防曬能力才合格哦!

一件抵三件,WIWI護膚外套不只防曬更是穿的保養品!

說到有效的防曬產品就不能不提WIWI護膚外套了,防曬係數UPF50+,可以阻絕99%以上的紫外線,將有害光轉化為有益光,更重要的是居然還添加了膠原蛋白,這種保養品才有的成分,在防曬外套裡竟然也用的到,難怪可以叫護膚外套!

沒有人說防曬一定要選邊站,選對防曬乳選對防曬衣物,今年夏天我們就混合著應用,一起在當個白學公主吧!

涼感外套0322

文章關鍵字:物理性防曬 化學性防曬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