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材質好多種,差別在哪裡呢?

襪子材質好多種,差別在哪裡呢?

不管上班日還是假日,大家幾乎天天都會穿襪子,它乘載了我們全身的重量,也是雙腳與地面最貼近的保護,但是襪子的材質好多種,從銅板價到近千元都有,到底這些襪子差別在哪,又要如何知道哪種襪子最適合自己呢?

這是一個問號

不同材質的襪子

常見的襪子材質大多是棉、聚脂纖維、羊毛、壓克力纖維等,一般來說,棉質襪子較吸汗透氣,為市面上最常見的襪子製作原料,萊卡因為人造及天然纖維混合,具有較佳延伸性,尼龍則是耐磨及透氣性佳等,每種材質都有不同的特性,以下就介紹幾種常見的襪子材質。

最常見的襪子材質就是棉,棉的親膚性高、吸水力強,觸感也是大多數人所習慣的,但是如果一雙襪子的成分是100%棉,那麼這雙襪子就是棉花,完全沒有彈性,所以通常會混合其他材質製成。而我們常常看到襪子上寫著「精梳棉」,其實就差在一道工法,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序,梳去較短的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

  1. 尼龍

屬於人造纖維,也就是化學纖維,早期大家聽到化纖的襪子都會直覺反應是較差的次等品,其實早就該打破這個刻板印象了,近年發展出來的機能紗線,有吸濕排汗、抑菌、快乾等特性,都是因應棉質等天然纖維的缺失而改良,例如改良過的尼龍強韌、耐磨、不易起毛球等優點,都能輔助一些天然纖維所沒有的特性。

  1. 滌綸

滌綸又稱聚酯纖維,是合成纖維中常見的纖維料,它有結實、輕薄的特性,但是並不透氣,吸濕性也不佳,所以如果在襪子成分中比例高的話不但不能抗菌,還易滋生細菌,導致腳臭的機率也會高出許多。

  1. 羊毛

以純羊毛紗線為主要原料編織而成,手感柔軟、彈性佳,具有保暖性強及吸濕透氣等特點,缺點是不易乾而且容易起毛球,通常是寒冷的國家或是冬天才會穿到羊毛襪。

羊毛

如何挑選舒適的襪子

選擇襪子除了柔軟的觸感,還要注意是否吸濕排汗、有沒有抑菌除臭的功效等,也要因應使用的情況,一般日常或運動時建議穿著具棉及縲縈等材質比例較高的襪子,較能快速吸濕排汗,如果想要擁有快乾透氣及足底足弓等支撐耐磨度,則可挑選具有尼龍或聚酯纖維等成分較高的襪子,或是運用不同織法來加強本身機能性的襪子。

舒適的襪子

全程台灣製造的除臭襪品牌

WIWI抑菌除臭襪使用與日本合作研發的抑菌除臭棉,經過紡研所認證可以達到100%的除臭率,獨家FMT清新分技術更是達到醫療級抑菌,添加伸縮彈性纖維以及高圈數的針織密度讓雙腳更舒適,全程製作MIT,是以百貨級的細緻做工做出的最「台」除臭襪!

五秒沒臭味空氣清淨襪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