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

梅雨季過完,近期天氣也回溫不少,衣櫃的短袖終於可以出來見人,面對日頭赤炎炎的高溫夏日,你的降溫衣物準備好了嗎?涼感衣又該如何挑選呢?

挑選夏日服飾

涼感衣的原理?

你是否曾疑惑涼感衣為什麼摸起來冰冰涼涼的?那是因為製造時加入了礦石粉末或木醣醇等原料,礦石粉末能提升導熱速度,木醣醇則除了增加口香糖甜味之外,運用在服飾上能將多餘水分變為涼感來源,這就是涼感衣之所以能長時間帶來涼爽的原因之一。促進涼感衣涼爽效果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透氣,運用特殊的衣料織法,細緻的透氣孔加速排除汗水,帶來乾爽之外,也輔助改善夏天最討厭的悶熱黏膩感。

夏日難耐的黏膩感

挑選涼感衣的要點?

  1. 版型合適度

挑選任何服飾時,最重要的就是要“穿得舒服。版型之於圖樣、設計來說重要太多了!我們常聽到「版型偏小、版型偏大」,該如何定義版型大小呢?版型偏小是指相對國際尺碼小一碼,反之。版型細分為肩線、胸寬、衣長三部分,肩線最剛好的位置就是對齊肩頭,也就是所謂的合身,能讓人看起來精神有朝氣,展現好身型,相對的休閒寬鬆感衣服的肩線會略超過肩頭,垂肩設計提升穿衣的時尚感。

肩線設計展現不同風格

胸寬的選擇依穿衣風格簡單分為偏緊身、合身、寬鬆,偏向女性穿衣風格可以選胸寬、腰線稍顯合身的服飾凸顯身材,喜歡中性、小男孩風的女孩們,寬鬆直筒版型的上衣是你的首選,衣長也大同小異,喜歡oversize就選衣長設計較長的衣服。但不論你喜歡哪種風格,穿得舒適絕對是挑選衣服的首要條件。

衡量衣服是否實穿

  1. 涼感效果及透氣度

如果你是規劃了旅遊行程,但到了如烤箱般的室外就想躲回家;走了3分鐘汗就像冰箱裡拿出來的飲料般不停流,極致涼感及充分透氣的機能服飾是你的救星!夏天容易感到悶熱,多數是因為體內多餘的汗水及熱氣無法透過衣物排出,面對長時間無法散去的熱氣,根本的解決方式為選擇具排汗功效及添加涼感成分的服飾,幫助改善炎熱帶來的黏膩感,體感降溫身心皆涼爽!

選對衣服炎熱退散

  1. 其他機能

除了帶來涼感效果,兼具其他機能讓炎炎夏日更舒適便利,也是勝過其他品牌的優勢之一!像是長時間暴露陽光下、怕肌膚曬黑曬傷的讀者,優先選擇防曬布料的涼感衣,涼感護膚一件搞定!繁忙的家庭主婦、上班族,快乾易洗去髒污的設計,是幫你減輕家事負擔的小助手。

輕鬆洗曬衣服不費力

WIWI素面防曬排汗涼感衣,冰淇淋色系視覺體感皆清涼!

WIWI推出新款素面涼感衣,8款質感選色,浪漫、甜酷、可愛多種風格都能搭,涼感、防曬、排汗、耐髒易洗,改善夏日煩惱的便利機能+夏日甜甜的冰淇淋色系,高CP值的機能涼感服飾,是任何族群都能駕馭的時尚百搭款!

WIWI素面防曬排汗涼感衣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想買機能褲?4種方法幫助你選擇合適壓力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