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4招不變冰凍腳!

冬季4招不變冰凍腳!

自古以來寒意從腳起,腳暖身就暖!家醫師認為:「秋天時節是感冒及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寒冬身體循環會變差,做好保暖更是維持健康的基本方法。」不過大多數的人往往只重視身體暖和,而忽略腳步保暖的重要性保握4大原則冬季不冰凍腳

定時運動:超多久坐族長時間不動,導致循環不好,體內也容易有阻塞,應此手腳更容易冰冷,腳是人類第2個心臟,每週可安排2-3次的低度運動如:散步、慢步等,可使身體增加循環產生熱能。

1300 740-1

溫熱飲食:冬季避免吃生冷的寒性食物,可多吃溫性食材,平時也可多吃蘋果、葡萄、櫻桃、黑豆、紅豆等食物,至於冬季進補的藥膳鍋如麻油雞、羊肉爐、薑母鴨等食補建議詢問中醫後,確認體質後再進補較佳。1300 740-2

穿衣保暖:在冬季盡量穿長褲保暖腿部,減少冷風吹進到腿部產生冰冷感。現有台灣業者研發加入0.82遠紅外線的發熱褲,能有效增加腿部循環,讓腿部和身體皆能產生循環溫熱。

1300 740-3

穴位按摩:平時按壓穴道有助身體循環,由於穴位有深有淺,有空就能做一些簡單的穴位按摩,按壓力道要大一點,產生酸感效果會更好。1300 740-4

冬季只要腿部做好保暖,體內循環變好!不管外出、上班、旅遊、睡覺身體就能暖烘烘,腿部不再冷吱吱,就能跟冰凍腳說吧掰掰!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