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晾衣不頭痛!5招讓衣服更速乾

雨天晾衣不頭痛!5招讓衣服更速乾

秋天將至,氣溫也不像以往那麼熱了,近期颱風也有增加的趨勢,然而颱風不免帶來連日的強勁豪雨,遇上溼答答的天氣,洗好的衣服只能掛在室內「陰乾」,如果室內不通風,還會因此飄起陣陣霉味,令人頭痛不已,以下列出5個雨天晾衣速乾的妙招,讓洗好的衣物保持清新無異味。

加入浴巾輔助脫水

由於家中洗衣機的脫水功能不如洗衣店的專業脫水機,建議脫水前,可加入一條乾燥的大毛巾和濕衣服一起脫水,運用浴巾吸附多餘水分,幫助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在晾衣時,衣物乾得更迅速。

衣物排列學問大

晾衣時,怎麼幫大小不同的衣物「排隊」也藏有撇步,要讓衣服快乾的秘訣在於,讓較長、較大的衣物放置在前後兩端,較小、較短的衣物排列在中間,還有值得注意的一點,就是厚重的棉被、牛仔褲、外套,盡量要撐開晾乾,使衣物接觸空氣的面積變大,洗好的衣服也能更快乾。

鋪報紙降低濕氣

在晾衣處的地板鋪幾張報紙,因為報紙有較強的吸水特性,除了可以吸附室內晾衣的積水外,也能讓室內的溼度不那麼高,降低室內晾衣有悶悶不通風的感覺。

晾衣位置要慎選

建議在房間或屋內晾衣時,位置要選在通風較佳的正中間,如果是在空氣不流通的牆邊,更容易凝結水氣,衣服不易乾外,可能還會出現怪味,時間久了牆壁也許導致發霉。

應急時刻善用家電

遇到雨天不得已要在室內晾衣時,不妨打開除濕機,讓室內的溼度降低,幫助衣物更速乾;如果是急著要穿的衣服,可以用電風扇或是吹風機來應急,但若是用吹風機吹乾衣物,時間不宜太久,以免衣服材質受損。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