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感衣原理是什麼?讓全家大小愛不釋手,還有迪士尼、三麗鷗印花!

涼感衣原理是什麼?讓全家大小愛不釋手,還有迪士尼、三麗鷗印花!

夏天照顧全家大小,從涼感衣開始

夏天又悶又熱,散步、爬山怕中暑,整身汗又進出冷氣房,穿衣服總是大傷腦筋嗎?要清涼又要防感冒,不妨選擇涼感衣吧!市面上琳瑯滿目不知道怎麼挑?從了解涼感衣原理開始,輕鬆讓全家人穿得舒適又開心!

夏天總是汗流浹背,好不適!

涼感衣原理是什麼?

涼感衣為什麼穿了會「涼」?涼感衣原理主要是透過特殊材質及織法,更有效地將熱氣及汗水快速發散,再加上涼爽材質,而能達到透心涼。

涼感衣材質一般分為「合成纖維」或「親水材質」製成,前者是在織料中添加礦石粉導熱,以達到快速降溫的效果;但礦石比熱小傳熱快,雖然進到冷房內可以迅速與環境溫度達到平衡,相反地,在炎熱環境裡也熱得快。

而「親水材質」的涼感衣,簡單來說就像是為身體敷上一層冰涼面膜!纖維經過特殊處理後,可將水份轉化為涼感來源,再加上均勻分布的透氣網孔,就像毛細管一樣能迅速吸收水分並引導至布料外層。

選用特殊材質及織法

運用涼感衣原理,四個挑選重點穿出清爽感

一、減少悶熱感:夏天常常感覺厚重的材質悶住身體無法呼吸?甚至穿外套都受不了?挑選涼感衣當然也要注意。以WIWI涼感衣為例,特別開發零著感的超輕量設計,厚度比三張衛生紙還要薄,當然輕盈無負擔。

二、提高散熱程度:動輒36、37度的高溫,體溫不斷升高,涼感衣原理將熱度從身體導至布料散熱,因此建議挑選「親水材質」,讓你不論在室內、室外都可以有舒適的體感。

三、增加排汗速度:建議購買涼感衣時考量排汗速度,透過織法及透氣網孔設計,能有效地快速排汗,以免衣服明顯濕成一片的尷尬窘境,更能減少吹冷氣感冒的機會。例如WIWI涼感衣採用X型斷面設計,十分鐘快乾透氣,在大熱天讓你擺脫悶熱濕黏。

四、涼感機能認證:不論是何種材質,如果你以上三點都忘記了,千萬記得「Q-max」標誌,目前業界所公認的「織物瞬間涼感驗證規範」,可以當成是最基礎的涼感衣認證,標準值Q-max愈大表示瞬間涼感愈明顯!

涼感衣超實穿!旅遊、上課、居家輕鬆穿搭

有些人對於涼感衣的印象是「穿上去感覺很透明、無法穿出門」等,這種觀念真的是落伍囉!涼感衣不但款式多元,適合全家男女老少,更能配合場合穿搭,無論居家外出都沒問題。就連時下流行的迪士尼與三麗鷗卡通人物,都紛紛與涼感衣聯名,可見其火紅程度不在話下!

涼感衣也能速乾好清洗

耐穿、耐清洗的夏衣,一次滿足多種需求

炎炎夏日,媽媽們最困擾的就是孩子衣物換洗頻率超高!一般衣物禁不起時常清洗,容易變薄變舊,吸汗能力也會跟著下滑;涼感衣因為其特殊材質,耐穿耐清洗,抗皺又抗起毛球,即使沾到髒污也非常容易洗淨,其排濕性更能讓晾乾衣物的時間大幅縮短,媽媽洗衣曬衣超輕鬆。
沁涼樂遊迪士尼

聯手三麗鷗與迪士尼,WIWI涼感衣擄獲全家大小的心

真正台灣製造的WIWI涼感衣,使用環保無毒的數位印花技術,將可愛的三麗鷗與迪士尼人物印在涼感衣上,色彩鮮明無異味,印花不掉色也不沾黏運用涼感衣原理及MIT工藝,大人小孩都喜歡。你的衣櫃裡也缺一件涼感衣嗎?快來為全家挑選喜愛的WIWI涼感衣吧!

文章關鍵字:涼感衣原理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