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原因到底是什麼?擺脫壞印象再也不當「莫聞味」!

腳臭原因到底是什麼?擺脫壞印象再也不當「莫聞味」!

了解腳臭原因不再被指指點點

全身上下打扮得光鮮亮麗,但是一脫鞋就讓身邊的人退避三舍,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任何人都有可能跟「腳臭」沾上邊。腳臭並不是特定年齡、性別的專屬煩惱,就算是小朋友也會有腳臭問題。脫了鞋之後不想被大家指指點點,就要先了解腳臭原因到底是什麼?

腳臭味道哪裡來?搞清楚兩大腳臭原因

到底為什麼會有腳臭呢?一般人往往知道潮濕、悶熱不好,但卻沒有認真了解,臭味的源頭來自哪裡?搞懂兩大腳臭原因,就能跟腳臭危機說掰掰!

一、細菌、黴菌分解及產生蛋白質,發酵後產生異味:

細菌、黴菌本身並沒有味道,因為有分解、發酵的環境,這才是主要腳臭原因。因此常聽見要保持乾燥、通風,其實都是為了避免產生細菌、黴菌滋生、繁殖、發酵;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改善腳臭的方式主打抑菌。

細菌

二、汗本身沒有味道,三個可能性要注意:

流汗是正常的人體機制,一般而言,汗水不會有異味。以下三個可能性讓汗味變成腳臭原因。

1.如第一點,細菌、黴菌的溫床

2.汗味本身成分中的蛋白質和脂肪,結合肌膚上的細菌,因而產生異味

3.身體健康出狀況,也會反應在汗味上,如酸、臭等都是警訊

如何減少細菌、黴菌滋生?才是預防腳臭關鍵

腳臭原因的根本就從減少細菌、黴菌滋生開始,因此要盡可能減少細菌、黴菌產生的有利條件。

一、濕度:隨著濕度增加,黴菌、細菌就會加快生長。尤其是鞋子浸泡水中後,要盡快讓襪子、鞋子及腳部乾燥,才能減少腳臭產生。

二、溫度:台灣四季平均溫度在20-25度,是非常適合黴菌、細菌生長的溫度,再加上穿鞋後形成密閉空間,長達八個小時,因此通風不悶熱的鞋、襪材質是重點。

穿上鞋的密閉空間

三、養分:角質、棉屑等,都有可能成為黴菌、細菌的養分,只需要分解物質產生一點營養就能生長。因此腳部保持清潔是重要的預防方式!

和腳臭原因說掰掰!推薦腳臭剋星WIWI除臭襪

了解腳臭原因後,不難發現臭味源頭的改善需要時間,但穿襪子是每天日常都會遇到的問題!有沒有辦法能先盡可能降低臭味呢?有!不如從源頭的細菌及產生的味道雙管齊下。

一、源頭的細菌:先盡可能降低細菌數量,透過襪子來創造抑菌環境。「WIWI抑菌除臭襪」透過奈米級銀離子減少650種細菌和病毒,醫療級抑菌效果,減少繁殖,真正有效從源頭改善。

二、產生的味道:還不能完全解決的臭味、汗味,就先用清新技術消滅它。「WIWI抑菌除臭襪」與日本合作研發的FMT清新分子技術,再加上光觸媒,達到業界最高100%除臭率就像足部的空氣清淨機一樣神奇。

WIWI除臭襪

好人緣就從擺脫惱人的腳臭開始

腳臭不分季節,穿上WIWI抑菌除臭襪,就像穿上了腳臭剋星,惱人的腳臭問題不再來,就算在重要場合脫鞋也不再有臭氣薰天的尷尬畫面。雙足舒爽潔淨不生菌,運動、旅遊、通勤、上學都能穿,不但贏得健康,更能贏得好人緣,自信自在每一天。

文章關鍵字:腳臭原因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