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必看!小蘇打粉除了料理還可以這樣用

主婦必看!小蘇打粉除了料理還可以這樣用
小蘇打粉是被經常用在做糕餅或烤麵包的材料,除了用來做料理外,小蘇打粉的用處多多,本篇介紹小蘇打的妙用,教媽媽們如何不花大錢,用最低成本,解決家事會遇到的困難。

家事清潔一把罩

廚房的微波爐、烤箱、冰箱以及廚餘桶容易出現異味,尤其夏天溫度高,細菌容易孳生,如果不將怪味清除,容易把細菌吃下肚而病從口入,小蘇打粉可以除臭以及清除廚房會有的酸性油垢,比起外面市售的化學清潔劑,用小蘇打粉清潔不會有複雜的化學物質殘留,也讓廚房用品清潔溜溜。

口腔保健天然ㄟ尚好

會造成蛀牙的原因在於飲食造成口腔的pH值下降,在與口中的食物殘渣作用後侵蝕牙齒,可能還會導致口臭,弱鹼性的小蘇打粉,可以中和口腔的酸性環境,飯後睡前用小蘇打粉漱口,使口腔內酸鹼中和,可降低蛀牙以及口臭的可能。

小蘇打漱口水作法

想試試天然又低成本的口腔保健法,可以將小蘇打粉3克加入500C.C.的水混合,在飯後或睡前刷完牙後使用,含於口中30秒吐出;使用太多次可能會對牙齒造成反效果,建議一天以2次為限。

台灣多雨的氣候,容易造成室內過度潮濕,如果家裡沒做好濕度的管理,家中的牆壁、棉被,可能滋生黴菌與塵螨,對人體會引起各種皮膚與呼吸道的疾病,而小蘇打粉吸收潮濕空氣的效果很好,建議可將小蘇打粉裝入罐中,蓋上透氣的布或網子,放置在衣櫥或是鞋櫃來除溼,而吸收濕氣結塊的小蘇打粉,可以用來清潔髒汙。

小蘇打粉有分為「食用」與「工業用」、「藥用」,在使用工業用小蘇打粉清潔時,記得要帶手套,並在通風處使用。小蘇打粉的保存注意要隔絕空氣密封,放在陰涼處避免照光,以防變質。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