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荷包君想想,省電不只節能減碳更是愛地球的最直接表現!

替荷包君想想,省電不只節能減碳更是愛地球的最直接表現!

天氣開始漸漸變熱,各式消暑電器和小物紛紛出籠,想到電費一年比一年增加又要開始頭痛了!

高溫

氣溫屢創新高,這個夏天你要怎麼過?

根據氣象局統計,2020年氣溫除了4月、10月接近正常以外,其他月份均為歷史排名前10名高溫。隨著全球的升溫趨勢,極端氣候事件也愈發頻繁,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資料顯示,2020年5月全球表面溫度較20世紀均溫高出0.95度,突破140年紀錄;同時北半球5月溫度偏離平均值1.19度,也讓北半球度過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月。

近期台灣則是出現因缺水乾燥而導致火燒山的事件,各種令人擔憂德的現象和天災是地球給人類的警訊,當氣候變異演變成威脅人類生存的危機時,我們更應該思考如何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內做好環境守護,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

無痛省電,四個小方法讓你在不知不覺中降低電費

炎熱的夏天,想著要環保卻又不知從何做起的你,不妨參考看看以下四個簡單省電的小方法:

1 改裝LED燈

想要省電又省錢,最簡單也最快回本的方法是改用LED燈泡,大約1年半就可以回本。很多人覺得LED燈泡比較貴,事實並非如此,台灣是LED生產王國,量產後已經很便宜了,而且壽命比省電燈泡更長。

省電燈泡

2 避開尖峰用電時段

夏季尖峰用電時段為10~12點、13~17點,這個時候不要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像是冷氣,建議可以用濕毛巾擦臉或身體、多喝水,搭配電風扇,提供身體涼感,減少燥熱的感覺。

3 使用有開關的延長線

電器的「待機電力」大約佔使用時的5%-25%,意思是沒有用都還有電力正在消耗,更可怕的是24小時每分每秒都在浪費,將待機電力的電器插頭插在有開關的延長線上,最好把延長線放在順手的位置,需要用時將開關打開,不用時順手關閉,就能輕鬆截斷所有待機電力。

延長線

4 穿著涼感機能衣

不論室內或室外,一件透氣的涼感衣能快速排汗,讓身體保持乾爽不悶熱,像是WIWI的排汗涼感衣使用尼龍與木糖醇雙重親膚涼感,將水份轉化為涼感來源,讓肌膚瞬間透沁涼,有如身體敷上冰面膜,身體涼了就能減少冷氣的使用。

涼感又防曬,為你的夏天做好全面準備

除了涼感,WIWI涼感衣經測試UPF平均值達45可阻擋99%紫外線,可有效防護紫外線對皮膚的威脅,並加強吸收與反射造成肌膚乾燥老化的近紅外線,如包覆一層肌膚隔熱紙,使皮膚維持煥白美麗。

涼感衣0315

文章關鍵字:省電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