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癢要人命!原來造成濕疹的原因有這些?!

皮癢要人命!原來造成濕疹的原因有這些?!

濕疹成因不一定,擦藥治療不如根本預防

大家或多或少都體會過濕疹的痛苦,不但搔癢難耐,皮膚還常因為抓癢而破皮受傷,變得「又痛又癢」,最糟糕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至今導致濕疹的原因仍不明確,每個人引發濕疹的員都不一樣,但有些物質被認為是最常引發濕疹的因子,大家可以觀察到底什麼問題是引起你濕疹的主要因素喔!

1.食物過敏

牛奶、雞蛋、魚蝦、豆製品、花生等過敏原較高食物;酒精或是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微血管擴張,如:麻辣鍋、泡菜鍋;以及含普林量較高的食物,如香菇、豬肝等等。

大家可以試試一段時間不碰某類食物,觀察是否是因為食物而引起的皮膚過敏

食物過敏

2.天氣變化

季節轉換時,會因為皮膚突然太乾燥、太潮濕或是太冷、太熱而引發濕疹。

3.過度清潔

清潔力越強的產品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長期使用下來對肌膚的傷害其實是很大的,若皮膚沒有太油太髒,平時用溫和的清潔產品,甚至是清水即可,而且不建議用過熱的水,這樣皮膚只會受損更多。

溫和清潔產品

4.情緒壓力

壓力太大、過度勞力、熬夜或是其他情緒都有可能造心因性的濕疹,身體是很誠實的,各種心理壓力都可能透過我們的身體反應出來,若你什麼方法都試過也不見好轉,有可能是你壓力太大了,好好調整生活作息,讓自己身心都保持健康吧!

5.衣服挑選錯誤

較硬、較粗糙材質,對肌膚摩擦力道太大,容易造成皮膚受傷,不透氣的衣服不利排出身上的水分,汗水停留在皮膚表層也可能使濕疹惡化。建議大家夏天選擇穿著涼感衣,加強的排汗纖維,比一般棉T更快將水分排出衣物外,讓肌膚保持乾爽。

WIWI涼感衣10分鐘快乾排汗

WIWI涼感衣使用X斷面排汗纖維,超強毛細管使水分快速排出,皮膚不會悶熱濕黏~透氣網孔和棉質般的觸感,細緻滑順減少摩擦;而且木醣醇與尼龍雙重涼感,有效幫助肌膚降溫,避免維持在高溫狀態!

涼感衣-20210413

文章關鍵字:濕疹原因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