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感衣騙錢?!看過下列幾點前先別這麼武斷吧!

涼感衣騙錢?!看過下列幾點前先別這麼武斷吧!
 

如果你期待涼感衣能達到冷氣機的效果,那你還是放棄它吧!因為至少未來10年你都等不到,但說到在炎夏中能夠「相對涼爽」一點,涼感衣可就是非常好的選擇了。

為什麼涼感衣會「涼」?

1.「增加導熱速度」

大家應該都知道接觸金屬時會感到冰涼,是因為金屬的導熱性好,能帶走身體散發的熱能,涼感衣也是一樣的原理,因為加入了礦石粉增加導熱效果,能夠快速跟環境溫度達到平衡,形成「涼感」的效果。

礦石粉末

2.「通風排汗效果」

因為紡織科技進步,在纖維和材質選用上,讓衣服更加透氣通風,使汗水能夠快速排出,汗水揮發時會帶走皮膚的熱量,也會讓人有涼爽的感受。

涼感衣什麼時候穿效果最好?

上述提到,涼感衣的原理來自「增加導熱速度」和「通風排汗效果」兩點,因此涼感功能的發揮取決於你待的環境。

  1. 待在環境比體溫低的地方:像是陰影處、冷氣房,但你一定會疑惑,都待在冷氣房了還需要涼感衣嗎? 涼感衣是更快讓皮膚和環境溫度平衡,原本冷氣要開24度,但開26度就能達到你要的涼爽度,就是一種「相對涼爽」的感受。
  2. 待在有風的地方:無論是自然風還是電扇穿的風,因為涼感衣通風排汗的特性,比一般棉質的衣物更快排出水分、帶走熱能。有風的地方

    要是遇到高溫又無風的環境,也不能怪涼感衣沒用,畢竟你不是穿一台冷氣機在身上呀~

    嚴選涼感衣材質,涼爽最高等級

    WIWI涼感衣採用尼龍和木醣醇衣物面料,瞬間接觸涼感Qmax達0.173,極細X斷面毛細孔透氣度佳,10分鐘就快乾排汗,全程台灣製造,品質第一,要穿就穿最好的!WIWI涼感衣-20210506

 
文章關鍵字:涼感衣騙錢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