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衣服沒洗幾次就龜裂,你知道為什麼嗎?

喜歡的衣服沒洗幾次就龜裂,你知道為什麼嗎?

阿! 收了一季的衣服拿出來圖案卻裂掉,怎麼會這樣?

明明已經反面洗,也用真空袋收了,難道真的要像網友建議的都不要洗嗎?

洗衣

延長衣服壽命的小撇步

衣物其實常處於各種外力,我們穿著時會拉扯、摩擦,清洗時被搓揉、翻滾,在這些反反覆覆的形變和溫度變化中,衣服纖維會變得脆弱,更不要說印在衣服上的圖案了,在衣物扭曲變形的過程中圖案也會變質損壞,一些工藝不佳的製作方式更可能讓圖案完全脫落!

基本的保養方式大家應該不陌生,手洗脫水時盡量用擠的不要扭轉衣服;衣物最好穿過就洗,避免身上的殘留物破壞衣服纖維;收納時可以用真空收納袋,避免衣物氧化反應等,這些常見的保養方式說起來容易,很多人還是常常忘記呢! 其實影響衣服壽命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印刷方式」,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到底這些印刷方式差在哪裡呢?

衣服印刷方式比一比

1.網版印花

這是最為常用的印花方式,簡單的來說就是用刮刀將印花膠漿,透過製作好的網版,將要印製的圖案印到衣服上,是需要開版將墨料刷上布料的方式,稍微會有膠感,適用於大量但樣式少的製作。

布料

2.熱轉印

熱轉印是將數位圖案以轉印墨水輸出在特殊轉印膠膜上,再用專業燙印機以高溫高壓的方式燙在衣物表面,可印全彩圖案或是照片,適合應用在少量多樣的客製化商品,但衣服的使用期限較容易因使用次數及水洗狀況影響。

3.數位印花

這是一種全新的印花方式,運用電腦數位系統,依照不同布料的材質特性,將創作者的設計與構圖掃描到電腦或直接在電腦中進行繪製,以細緻的成像品質,呈現出布料的質地。有別於以往的傳統印花工藝,數位印花不需要開版,直接在織物上進行噴印,提升了印花的精細度!

漾彩

WIWI涼感衣,用最高品質製作的MIT機能衣!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涼感衣大多設計單調,但WIWI涼感衣採用1700萬漾彩印花,色彩鮮明不掉色,再加上正版迪士尼、三麗鷗授權圖案,讓涼感衣不再只是單調無聊的機能衣,重點是還環保無毒,怕圖案龜裂掉色的你,選對衣服就不再有這個煩惱啦!

涼感衣0329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