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怕熱的感覺妳懂嗎?

男女大不同,怕熱的感覺妳懂嗎?
 

有個比喻說:「男人來自平均溫度零下23℃的火星,女人則來自表面溫度高達450℃的金星。」對於溫度的感知,男女一向大不同啊!

男女不同

一樣的空間,為何她覺得冷、他覺得熱?

從生理角度來看,男生身上的肌肉多,食量大,新陳代謝也較快,因此體表要比女生溫暖一些,也有一說是女生對冷比男生更敏感,男生皮膚的「溫度傳感器」較遲鈍,不夠「知冷知熱」,所以即使氣溫低時,男生身上仍然是熱呼呼的,女生則是冷冰冰的。

肌肉

基礎代謝率也是影響溫度感知的原因

不同年紀和性別的基礎代謝率都不同,維持體溫的能力也會受影響,一般成年男性的基礎代謝率較高,女性、長者或小孩的基礎代謝率則相對較低,因此就算處在同樣的環境中,大家對於溫度的感受也都不同。

要怎麼和體感溫度不同的他共處一室呢

炎熱的夏天開冷氣可是門大學問,男生和女生對於溫度的高低總有歧見,溫度高一點男生不舒服,溫度低一些女生又覺得冷,許多女生會自備外套和小毯子,或是不時喝點熱茶、咖啡,讓身體暖和起來,但如果是在家就真的很希望有舒適的溫度,尤其是睡覺時更需要!

女生怕冷

怕熱的他需要有效的涼感衣

買一件有效降溫的涼感衣給他是最快最方便的! WIWI涼感衣採用尼龍與木糖醇雙重涼感布料,穿上直接體感降溫3度C,不怕體溫不同步,細緻的X斷面毛細孔面料能快速排汗,通風又透氣,外出也可以當涼感內衣穿,讓怕熱的他不再悶熱難耐,從此兩人回到同溫層,一起找到最佳的舒適溫度!

男生涼感衣

文章關鍵字:涼感內衣男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