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樣式百百種,你有聽過韓國KF嗎?

口罩樣式百百種,你有聽過韓國KF嗎?

自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已經變成大家不離身的配件了,從戴著覺得悶熱不舒服,到現在沒戴反而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各家廠商推出不同樣式、不同功效的口罩,搜尋”口罩”可以看到玲瑯滿目的款式,每天這麼長時間的佩戴,你有研究過自己買的口罩嗎?

081901-你有研究過自己買的口罩嗎

KF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即使沒有特別留意韓國文化,應該也聽過「KF94」、「KF80」等口罩名稱。其實「KF」是屬於韓國口罩的專屬標準,全寫為Korean Filter,是代表該口罩獲得韓國政府「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的認可,KF後的數字則代表口罩能阻擋微細粒子的百分比,市面上常見有「KF80」﹑「KF94」及「KF99」3種。

081902-微細粒子

市面上常見的KF口罩

  1. KF80

上文提到KF後的數字代表口罩能阻擋微細粒子的百分比,KF80代表可阻擋80%大小為0.6微米的微粒,它只能防沙塵及空氣污染微粒,不能阻擋具傳染性的病菌。

  1. KF94

KF94可以有效阻擋約94%大小為0.4微米或以下的微細粒子及感染源,由於KF80只能阻隔沙塵及空氣污染微粒,而KF99的價錢較貴,所以通常民眾都是選購KF94口罩作防疫用途較多。

  1. KF99

KF99能有效阻擋約99%大小為0.4微米或以下的微細粒子及感染源,是最高等級的防護,但相較之下價錢也較高,大部分民眾不太會買到這種等級的口罩。

時尚又舒適的KF口罩

韓版KF口罩外型時尚,深受韓國明星、國外球星喜愛,三重濾網把關,可過濾一般灰塵、花粉,防止唾液、體液、水氣滲入,貼鼻樑、臉部,優於平面口罩貼合性,立體剪裁也讓呼吸更為舒暢,長時間佩戴仍舒適透氣。防疫期間,減少外出,在WIWI官網就能直接下訂超方便!

081903-三層立體 高效防護

 

文章關鍵字:KF口罩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