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襪子暗藏大玄機,這些錯誤觀念你知道嗎?

小小襪子暗藏大玄機,這些錯誤觀念你知道嗎?

襪子在我們的衣物中只佔了小小比例,卻是重要不可或缺的存在,好的襪子不但能提供支撐力,還能保護雙腳不生菌、不發臭,但是大家通常會花較多時間選購衣服而忽略了襪子的重要性,甚至對襪子有很多錯誤的觀念,以下這幾點你中箭了嗎?

090701-指向你的手指

關於襪子的錯誤觀念

  1. 以為襪子可以左右腳共穿

大家是否有想過,鞋子都有分左右,襪子難道不用分嗎?其實雙腳就跟手一樣,靠內側的腳底板有突出的骨頭,好的機能襪會在此處及趾骨處做加厚,能增加緩衝、幫助雙腳達到減壓的效果,但是市面上許多襪子連左右腳都沒分,更不要說有做特殊的加厚處理了,建議大家以後在挑選襪子時可以仔細看看這部分。

襪子不穿反

  1. 以為100%純棉就是好襪子

許多標榜100%純棉的襪子其實會造成消費者誤會,襪子本身不可能完全由棉製成,如果沒有添加其他材質那麼這雙襪子會毫無彈性,通常會加入彈性纖維及其他材料,另外想要做出包覆性佳的襪子除了看各種原料的搭配比例,也會受其組織結構及密度影響,所以大家不要再被「100%純棉」這個噱頭給騙了啊!

  1. 以為會掉棉絮的襪子不好

很多人遇到襪子掉棉絮的現象就會覺得這雙襪子不好,其實不盡然,會掉棉絮是因為棉的含脂量高,所以主纖維上會附著一些微細纖維,前幾次穿會掉棉絮是正常的狀況,相對地化學纖維很光滑,所以若是化纖比例較高的襪子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棉絮

  1. 以為吸汗、厚底就是好襪子

市面上許多除臭襪都會強調自己的吸汗功能,但是你有想過吸了汗然後呢?更重要的是「排汗」吧!若是襪子把汗水都吸附卻沒排出,不是反而讓雙腳沉浸在充滿汗水的環境中,不但潮濕而且更容易滋生細菌,光想就覺得有味道了,另外還有許多強調厚底的襪子也是,如果只是將底加厚卻沒有排汗效果不是讓雙腳更悶熱嗎?

挑對襪子讓你雙腳舒適又乾爽

WIWI抑菌除臭襪利用獨家FMT清新分技術,透過銀離子化中和反應與光觸媒作用,抑制微生物孳生!足弓避震減壓氣墊保護雙腳,高圈數針織密度更是完整包覆,讓襪子貼合足部不跑位,全程MIT製造,給消費者最頂級、最安心的雙腳體驗!

090703-除臭襪回購率No.1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