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價差這麼大到底差別在哪裡?

襪子價差這麼大到底差別在哪裡?
許多人對挑鞋子很講究,挑襪子卻不這麼重視,實際上最直接與我們雙腳接觸的就是襪子了,市售的襪子琳瑯滿目,從夜市一雙19元到專門店一雙好幾百元的機能襪都有,除了價格外,這些襪子到底差在哪裡呢?又怎麼樣才稱得上是好襪子呢?

一分錢一分貨的材質

一般便宜的襪子大多是用聚酯纖維或尼龍材質,屬於石化原料,是從石油中抽取的,這種原料堅固耐磨,穿很久也不太容易破,可以說是很耐穿的襪子,但是因為是石化原料它不透氣也不吸汗,就像腳上套了塑膠袋一樣,當雙腳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的情況下就很容易造成腳臭或香港腳的問題。

090901-顏色繽紛的襪子

編織方式考驗技術

大家有沒有過穿襪子覺得腳踝被勒得很緊或是鬆鬆的好像隨時要掉的感覺?襪子的彈性不佳長期勒住腳踝容易造成血液不循環,太鬆則容易滑動導致雙腳與襪子或鞋子不斷摩擦。襪子能不能完整包覆雙腳主要看編織方式,其編織方式是針織一圈一圈的,圈的大小愈大,襪子愈有彈性,另外好的襪子會織得較緊密,用手拉襪子感覺沒什麼彈性,但穿在腳上卻是很服貼的。

090902-襪子工廠

都是除臭襪還是有區別

近年來很流行抗菌除臭襪,價格都比一般襪子高,但是除臭襪就一定好嗎?市面上常見的除臭襪大多分為化學除臭與物理除臭,化學除臭的製作方式就是將襪子做好之後再去浸泡化學除臭藥水,這種方式剛開始除臭力很好,可能穿幾天不洗也不會有味道,但洗過之後除臭力就會越來越低,最後漸漸沒有功效;而物理除臭則是在製作時就將除臭因子如銀離子或竹炭等植入紗線中,利用其物理特性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這樣的方式不但耐使用,對人體也較健康。

090903-除臭襪穿起來

全程台灣製造的全方位除臭襪

台灣品牌WIWI的抑菌除臭襪是與日本合作研發的最新技術,透過銀離子化中和反應與光觸媒作用,抑制微生物孳生,達到充分益菌進而除臭的效果,再加上網氣流透氣排汗織法,給雙腳透氣乾爽的環境,高圈數的針織密度更是完整服貼雙腳,久穿常洗也不用擔心襪子會鬆掉!

090904-空氣清淨襪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