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鞋時尷尬了嗎?消除腳臭小秘訣報你知

脫鞋時尷尬了嗎?消除腳臭小秘訣報你知

無論上學或上班,最尷尬的時刻莫過於每當進到教室或辦公室時,鞋子一脫下就飄出陣陣異味,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之時,其味道用想的就令人作噁!那麼究竟有沒有辦法可以消除腳臭呢?任何的問題都要對症下藥,因此在底下我們列出三個點,先釐清引發腳臭的原因並提供解決方式。

100101-脫鞋時尷尬了嗎

何種原因引發腳臭及解決方式

1.體質、生活習性都是原因

其實汗水本身是沒有異味的,但汗水的蛋白質被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異味。尤其腳底是汗腺集中的地方,如果排汗過量的話,引發的味道會更加遽。

若體質不好、生活習慣不正常或是壓力過大等等,代謝出來礦物質、脂肪等物質被細菌分解後,引發的味道會更重更臭。因此平常維持良好生活作息、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多喝水少吃肉類,都能改善汗臭的味道。

100102-爆汗汗臭味加遽

2.過厚角質是最佳溫床

腳底的角質容易增厚,是細菌最好滋長的環境。如果流汗加上透氣不佳,腳底就會處於潮濕狀況,導致細菌及微生物大量繁殖,分解汗水後進而產生臭味。因此清潔腳部很重要,除了洗腳與塗乳液軟化、保護角質外,也可以適當的為腳底去角質唷!

3.選擇好的襪子很重要

腳流汗被襪子吸收後,也會成為潮濕常溫的環境,若鞋襪不夠透氣,也會讓細菌大量孳生,引發臭味。解決方案除了使用止汗劑與勤換襪子外,最重要的就是選擇一雙好的襪子。吸濕性良好的襪子、讓指間不容易吸附汗水的五指襪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要選擇抗菌襪,也要選對類型才不會白花錢卻達不到效果。

100103-選擇好的襪子很重要

跟腳臭味徹底說掰掰的首選抗菌襪

台灣製造的WIWI抑菌除臭襪使用獨家FMT清新分技術,達到醫療級抑菌效果。透過銀離子化中和反應與光觸媒分子作用,抑制微生物孳生。加上網氣流透氣排汗織法能快速排汗,讓腳底保持乾爽不悶溼,有個透氣乾爽的環境,徹底的跟腳臭味說掰掰!

100104-長效抗菌、5秒解決腳臭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