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除臭,衛生觀念很重要

腳底除臭,衛生觀念很重要
在這繁忙的社會,許多人的生活步調很緊湊,因此常常忽略掉身體上的一些狀況,腳底的異味就其中之一。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容易潮溼悶熱。在這樣的情況悶在鞋子裡的雙腳難免會產生異味,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錯誤的方法試圖去消除異味,例如亂加鹽、醋、小蘇打等配方去泡腳,有時這樣不僅無法達到效果,還會傷身。以下就教大家三招,有效去除腳臭的方法。

100501該如何去除腳臭

治標更治本,三招抗腳臭方法

  1. 清洗雙腳並保持乾燥

還記得洗手的正確方法嗎?套用在洗腳上也是,千萬不能馬虎。穿了一整天的襪子,汗水或髒東西會黏在腳底,因此洗腳時應使用香皂或沐浴乳,反覆搓揉雙腳各個細節,並在洗完後用毛巾好好擦乾。另外別忘了腳指甲除了清洗乾淨外,也要定期修剪。

100502搓揉你的腳底

  1. 使用制汗或抑菌產品

就像腋下止汗劑一樣,腳底止汗劑亦能到達減少排汗的效果。有些人也會用爽身粉、痱子粉等產品吸收濕氣。這些其實都能有效地減少排汗。不過這些物品大多都含有化學成分,不建議過度使用。

  1. 勤換襪子、縮短穿鞋襪時間

像是常打球的人,總會多帶一件衣服去更換,其實襪子也可以考慮多帶一雙唷!尤其比較會出腳汗的人,查覺到自己腳部悶濕時就更換襪子,能減少細菌大量孳生而產生異味。另外回到家或辦公室時,亦可脫掉鞋襪換上拖鞋,讓腳底好好地透氣。

100503打球的人

抑菌除臭襪,你的腳底小護士

若不得已非要一整天穿著鞋襪,這邊提供您一款不錯而且是台灣製造的除臭襪。WIWI抑菌除臭襪透過銀離子和光觸媒作用,抑制細菌孳生。獨家FMT清新分子技術,就像足部的空氣清淨機,穿上五秒抑制腳臭。加上高圈數針織密度、網氣流透氣排汗織法,更綿密緊實不變形並快速排汗,堪稱腳底的小護士。
100504腳部健診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