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T的由來及其延伸的款式報你知

大學T的由來及其延伸的款式報你知

冬季即將到來,每到這個季節就是考驗穿搭的時刻。若要穿得保暖又不失時尚感,大學T就是個非常不錯且百搭的選擇。但你知道大學T的由來以及有幾種款式嗎?一起來了解大學T的款式及圖樣,幫助你更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穿搭。

 

大學T源自於歐美地區

大學T的英文為​sweatshirt,是由歐美開始興起的。當時歐美的大學會印大學名稱及圖案在衣服上,因材質大多較厚加上長版設計,收到不少學生喜愛。傳到台灣後,因為沒有這類型衣服的翻譯詞,且大多衣服上都印有大學的名字,所以就直接稱呼為「大學T」。

除了一般大學t,還延伸出這些款式

1.擁有帽子或口袋的連帽T

大學T穿起來舒適又時尚,因此在服飾賣場上幾乎隨處可見。仔細觀察賣場裡的大學T,大多以「有無帽子」來做區分。「連帽T」多了休閒感設計的帽子之外,有的還會在腹部處設計雙開口口袋,禦寒及收納的方便度都較大學T佳。

2.不同版型的大學T

有些大學T會做成長版或是oversize,在穿搭上最常見就是搭配不同材質的短褲,營造出「下半身失蹤」的感覺。有些則是短版設計,除了搭配高腰褲拉長下半身比例,也可以露出腰線較細的部分,讓整體比例更佳。若你覺得兩種都無法駕馭,別擔心,一般大學T就能從圖樣設計營造不同風格的穿著,以下介紹由圖樣分類出的2種樣式。

素色及圖樣鮮明的大學T

相較於最為普遍印有logo的大學T,屬於乾淨俐落派的你,穿著素色大學T搭配素面長裙或大地色系褲裝,就能展現文青的簡約風;選擇不同顏色的大學T穿搭風格也會有所不同,芥黃色這類較明亮的色系,給人青春活潑感,而想營造低調率性感,可選擇相對彩度較低的黑白灰色系。若想將大學T穿出自我風格拒絕路人感,挑選印花鮮明的大學T,搭配版型較寬的素色褲裝,再利用跳色襪款或飾品,增加整體穿搭的層次感。

想要展現個人風格,這款大學T推薦給您

WIWI的大學T擁有迪士尼花樣的美式風格,與三麗鷗圖案的日式風格,穿搭上各有特色。迪士尼大學T多為單底色搭配大圖樣,從黑色系加上公主剪影到亮色系的Q版迪士尼角色,都能充分展現繽紛色彩與時尚感。而三麗鷗大學T整體風格較甜美可愛,清新的粉嫩馬卡龍色系,下身選擇半身裙搭配短靴,約會穿搭輕鬆搞定!

除了精緻質感的外觀,WIWI更注重大學T的機能性。炙熱搖粒絨刷毛技術穿起來保暖禦寒,Y型中空斷面纖維的毛細管,可迅速排出肌膚表面汗水,不會悶溼黏膩。這樣好看又實穿的大學T,快為自己入手一件吧!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