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寒冬!三款好看又保暖的上衣告訴你

無懼寒冬!三款好看又保暖的上衣告訴你

新聞報導說,今年有可能迎來寒冬!面對寒冷的天氣,如何穿得好看又保暖成為重要的課題。究竟上衣要如何搭配才能禦寒又不會顯得臃腫呢?本篇整理出三種多層次穿搭建議,學起來讓冬天厚重感OUT!

掌握這三種類型上衣,讓你保暖又時髦

  1. 百搭的針織上衣

針織單品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服飾,從針織背心、上衣到外套的款式都有。其中針織上衣實穿度最佳。厚實款可單穿,薄款可內搭Bra top或襯衫,提升穿搭整體的層次感。不過要提醒的是,針織單品容易脫散、卷邊和勾絲,穿著或洗滌時都要特別注意!

2.保暖的刷毛發熱衣

冬天人手一件的發熱衣,也是多層次穿搭必備單品。選擇輕量設計的刷毛發熱衣,不論是單穿或當內搭都合適。冬天室內外溫差較大,在發熱衣外添加方便穿脫的大學T、襯衫、大衣外套等,進到較溫暖的室內也不必擔心因穿太多導致悶熱不適。

3.居家外出都適合的大學T

大學T穿搭的魅力,在於著感舒適又百搭,不但可以外出時穿,天寒的時候也能當作居家服或睡衣。相較於氣質美感的針織衣,大學T能穿出多種不一樣的風格。例如搭配短裙就變甜美可愛風;搭配壓力褲變運動風;搭配牛仔褲又變中性帥氣風,不論搭配裙裝、褲裝都不違和。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禦寒上衣

除了上述三種多層次穿搭,能禦寒的上衣還有許多種,例如毛衣、刷毛襯衫等等,根據自己的身形及風格喜好做搭配。小編個人最推薦的是大學T,因為它最好穿搭,除了兼具便利性和時尚感,寬鬆版型還能顯瘦及自由添加衣物。近期更有業者推出機能性強大的刷毛大學T,使用搖粒絨刷毛親膚材質,能蓄存熱空氣外,敏感肌膚也不必擔心引發紅腫不適;Y型中空斷面毛細管,快乾透氣不黏膩。強大的機能性,就是刷毛大學T吸引人之處。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