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抗菌內褲?帶你認識內褲常見材質。

如何挑選抗菌內褲?帶你認識內褲常見材質。

私密肌保養是個重要的課題,市面上內褲樣式層出不窮,女孩們在挑選內褲時,第一眼容易被外觀吸引,而忘了材質以及符合個人需求才是挑選貼身衣物必須優先考量的因素,甚至也不太了解不同材質的內褲功效為何。本篇整理內褲常見材質及其功效,一起挑對內褲遠離私密處疾病吧!

內褲常見材質有哪些?

  1. 棉質

以棉花作為原料,為市面上最常見的內褲材質。透氣及排汗度佳之外,著感也較舒適不刺激。

  1. 莫代爾材質

取自山毛櫸的纖維素,常與棉、氨綸等纖維合成用於內衣褲、睡衣、床單等家居用品。比起棉質,莫代爾材質的透氣度更佳,也具備絕佳的彈性同時不易褪色。

  1. 冰絲

是一種由棉短絨及木材最佳化後合成的化學纖維,以冰絲為主要材質製成的衣物,其冰絲含量通常會佔80%以上,能為人體肌膚帶來涼爽觸感。冰絲衣物還有光滑、透氣、抗靜電、防紫外線等特點。

  1. 蠶絲

由熟蠶結繭分泌出的汁液凝固而成,其柔軟且容易彎曲的纖維,能製成韌性佳、觸感輕柔、透氣及吸濕力強的衣物,有「織品之后」之稱。

  1. 竹碳纖維

竹子經高溫碳化後,透過奈米及生化技術抽紗製成。竹炭纖維具有強大的消臭吸濕功能,還能有效抗靜電和輻射,內含負離子也能增加人體免疫力,常用於衣物、醫療用品、運動用品。

  1. 萊卡

萊卡的真正學名是氨綸,萊卡的發明是為了解決純棉衣物缺乏彈性、易皺不易乾的缺點。在約95%的棉中加入約5%的萊卡材質,能讓衣物著感更舒適。

 

挑選私密衣物的2大要訣

根據穿著時機、自身需求來挑選自己適合的內褲,讓私密處不再因穿錯內褲產生不適感。

  • 穿著時機
  1. 上班、外出

由於需長時間在外,選擇舒適的平口褲或無痕內褲,在穿著外褲時,不必因擔心內褲痕外露減少搭配選擇。

  1. 居家、就寢

奔波一天終於回到家,當然要讓私密處充分的放鬆啊!建議選擇寬鬆的平口褲,讓私密處得到呼吸空間,減少因長期穿著一般內褲引發的私密處疾病及不適感。

  1. 健身、運動

做大動作運動時,務必選擇貼身、透氣性佳的內褲,減少私密處與內褲的摩擦,還給自己一個無負擔的運動時光。

  • 自身需求
  1. 不喜歡緊繃感

若不喜歡內褲帶來的緊繃感,可以選擇彈性佳的莫代爾材質或萊卡材質,能改善內褲緊貼不適感。

  1. 容易流汗

適合吸汗、排汗力佳的棉質內褲或冰絲材質,降低黏膩感及因悶熱衍生的私密問題。

  1. 追求涼爽

可選擇主要以冰絲製成的私密衣物,為私密肌帶來涼爽新感覺。

  1. 長期處於潮濕環境

可選擇竹碳纖維製成的內褲,能有效除臭抗菌,減少私密處細菌滋生。

  1. 皮膚敏感

可選擇莫代爾內褲,透氣度佳之外,柔軟的材質能減少肌膚刺癢。

貼心呵護私密肌的遠紅外線抗菌內褲

呵護私密肌千萬不能馬虎,若要全面杜絕私密處細菌感染,可穿採用日本抑菌除臭的WIWI遠紅外線抑菌內褲,製造過程中加入遠紅外線奈米纖維,能促進生理活性;日本抑菌除臭技術,有效減少常滋生的念珠菌,搭配Y型中空斷面,10分鐘迅速吸收並排出水分,還給私密處健康乾燥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內褲要定時更換,才不會造成私密處不適的困擾。

更多文章:

  1. 除臭襪功效原理大解析!挑選襪子兩大方向
  2. 熱浪來襲!防曬必備觀念大補帖
  3. 生理褲?無痕內褲?女用內褲種類、收納方式大集合
  4. 買再好的內褲還是用不久?教你內褲正確保養方式
  5. 機能服飾怎麼挑?涼感衣選購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