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漱口還是臭氣沖天嗎?教你5招減緩口臭

常漱口還是臭氣沖天嗎?教你5招減緩口臭
口臭異味真的讓人有點頭疼,雖漱口多次,但還是如影隨形,其實最基本的還是要正確清潔牙齒,將細菌滋生角落清除,讓細菌無法生存下去,降低分解口腔內的上皮、唾液、食物殘渣等,異味可以減緩許多。
平常做好5招也能讓口臭遠離我們喔!

1.喝咖啡要漱口
如果有喝加牛奶、糖的咖啡,會加速口中細菌滋生,記得喝完要漱口或是多喝水保持口腔乾淨,有時候喝太濃的茶、咖啡會讓你更易口乾舌燥,讓口腔唾液分泌不足,讓細菌有很好的成長溫床。

2.多喝無糖茶
茶葉中的茶多酚可以中和口臭,也可以讓口氣清爽,海鹽水可以減緩細菌滋長,可以降低異味的來源。

3睡眠要充足
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唾液分泌變少,而且口腔內的厭氧菌容易積聚,此時口臭也跟著來,長期下來患牙周病的機率也會增高。

4.用鼻子呼吸
有些人會習慣用嘴巴呼吸,會導致口中乾燥,盡量改用鼻子呼吸會改善,保持口中濕潤,會減緩口臭問題,也可以改善呼吸道的情況喔。

5.嚼食口香糖
嚼口香糖會增加唾液,唾液有殺菌功效,能夠清除口中細菌及減緩異味,達到減緩功效喔。


解決口臭問題不僅可增加自信,也能增加人緣,若長期口臭問題依然無法改善,建議可到醫院就診察看是否身體有其他疾病或是狀況!
文章關鍵字:健康 口臭 口腔 飲食 清潔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