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露營如何穿搭?

戶外露營如何穿搭?

夏天即將進入尾聲,近年的露營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人在假日會選擇與親朋好友到山上或海邊與大自然為伍,但戶外露營時會遇到很多狀況,例如蚊蟲叮咬、早晚溫差大……等,該把握怎樣穿搭的原則,在露營的時候,不但能穿出自我,又能感到輕鬆自在呢?建議把握以下穿搭原則:

易穿脫真方便

為了在野外露營時方便活動,應該要避免穿著層次多的服裝,建議可以選擇設計簡約的T-Shirt,搭配拉鍊式的外套,氣溫驟降時可以保暖,還能縮短穿衣的時間,更沉浸在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光。

排汗佳機能強

從事戶外活動時,免不了和孩子一起蹦蹦跳跳,為了跟得上孩子的活動力,在露營時,在衣服必須是排汗性、透氣性佳的材質,例如夏天時可以選擇有阻擋99%紫外線且能快速排汗的涼感衣,讓在戶外活動時,不僅不怕悶熱不適,還能抵抗強烈紫外線侵襲。

體積小好輕便

外出時最害怕過夜行李體積太大,帶一件輕薄的運動合身長褲,除了可以減少行李的體積外,在露營時都會席地而坐,穿著長褲方便活動,也能防止蚊蟲叮咬。而且運動褲本身具有包覆的功能,能夠穩定包覆大腿,在活動時也能避免受傷,在露營的過程中,和孩子玩得更安心、更放心。

除了上述的秘訣外,記得把握「上寬下窄」的穿搭原則,譬如穿著T-Shirt時,可利用緊身褲拉長雙腿線條,讓視覺比例看起來輕盈、顯瘦,與家人朋友拍照留念時,也會更加上相。

更多文章:

  1. 0~10度日本賞雪必備
  2. 露營風正夯!盤點北部最迷人的5大景點
  3. 親子遊不疲憊,記住這些撇步出遊超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