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曬太陽更健康? 小心!過量紫外線恐致癌!

曬曬太陽更健康? 小心!過量紫外線恐致癌!

曬太陽有好有壞,愛陽光還是要勤防曬

大家都知道曬太陽可以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但千萬不要因此就跑到豔陽下大曬特曬,不僅會引起肌膚曬傷、曬黑、老化等風險,還有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存在。那到底「怎麼曬」?

讓小編來跟大家講講!

曬太陽很久

別小看紫外線

紫外線依波長,又分成UVA、UVB、UVC,其中UVA、UVB就是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元凶。

UVB:能量強,可到達皮膚的表皮層,已起急性的曬傷、曬紅等皮膚不適。

UVA:可穿透表皮層至真皮層,會引起老化、色素沉澱、曬黑以及皮膚癌等影響。

怎麼曬太陽最好?

  1. 選擇對的時間:避免UVB最強的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約在上午10點~下午兩點之間。
  2. 控制曬的時間:可以讓臉部、手腳或是背部曬個5~30分鐘即可,雖然已經避掉紫外線最強的時間,但還是不宜曝曬太久。

曬太陽時機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

無論是夏天、冬天、晴天還是陰天,紫外線一樣都存在,雖然冬天UVB較低,但是UVA的幅度並沒有降低很多,因此一年四季都應該做好防曬。

防曬5要點:

  1. 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時曝曬在太陽下
  2. 出門前15分鐘使用防曬產品,並且每2到3小時補擦一次
  3. 怕擦防曬會不透氣可以選擇物理性防曬,像是出門撐傘或加穿一件薄長袖外套
  4. 平時盡量選擇有遮蔽物或陰影的地方行走
  5. 別因為不熱就不防曬,溫度跟紫外線並沒有絕對關係,即使天氣很冷但紫外線也可能還是很大,切記不可鬆懈!

物理防曬選外套,透氣涼爽很重要

大家穿外套防曬常因為太熱而穿不住,或是選了超薄超透光的罩衫,看似有遮到但根本沒隔絕陽光。WIWI的冰涼護膚外套不僅選用了涼感材質,而且排汗透氣機能非常好,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不會為了防曬而弄得全身是汗,而且還經過測試,確實能夠隔絕99%的紫外線,最棒是它還添加了膠原蛋白,不只防曬還順便幫你保養喔!

WIWI冰涼護膚外套-20210326

文章關鍵字:曬太陽皮膚癌

更多文章:

  1. 每天洗內褲還是癢?私密保養四大關鍵!
  2. 銀離子抗菌內褲功效大揭密!真的對身體有害嗎?
  3. 要穿就要穿得好!石墨烯褲解決你的困擾
  4. 石墨烯功效大揭密!解答你對石墨烯的疑惑?
  5. 總是擔心拋浮腫?石墨褲解決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