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們看這邊,兒童防疫不能不知道的事!

媽咪們看這邊,兒童防疫不能不知道的事!

疫情再次爆發好不容易最近又稍微趨緩,媽媽們是不是會開始擔心孩子開學後的防疫問題?這麼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如果不小心中鏢了怎麼辦?但是繼續待在家中不只孩子被悶壞,媽媽也快受不了啦!不管是回歸校園還是在家自理,保護孩子萬全的防護措施可不能少!

幫孩子挑口罩要多留意

要讓孩子乖乖戴口罩真的是一大難題,除了不習慣,呼吸不順暢更是孩子戴不住的很大原因,如果口罩透氣性不佳,還有可能造成孩子缺氧的問題,因此幫孩子挑口罩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挑選兒童口罩的時候可以同步讓小孩做吸吐氣體驗,避免小孩戴起來呼吸不順暢。

2.不要挑毛絨表面的防塵口罩,會吸水材質的表布是防不了飛沫病毒的!

3. 建議選擇立體型的兒童醫療口罩,較能密合孩子的臉部,達到防疫效果。
083101-兒童醫療口罩

保護孩子大人們更要謹慎

孩子的免疫力本來就較弱,很容易因為大人身上的病菌導致生病,因此家中有小朋友的話長輩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回家後先將外衣換掉,最好能先洗澡再接觸小孩,避免將外面的病菌帶進家中。

2.建議不要共用餐具和毛巾,以防孩子們吃到大人的口水,進而增加感染的機率。

3.不要讓孩子玩手機,除了影響視力,手機可是間接傳染的超級大媒介,細菌數比馬桶還多!

4.建議不要太頻繁用酒精幫小孩進行手部消毒,對他們的皮膚可能會太過於刺激。

5.督促家中孩子勤洗手、勤洗臉、不亂摸,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是防疫的基礎。

083102-勤洗手、勤洗臉

合法通路購買防疫商品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標榜醫療口罩甚至印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也有可能是假的,大家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楚外盒標示,建議不要從臉書或來路不明的通路購買,選擇像台灣品牌WIWI溫感衣等有信譽的電商,確認網站資訊是否清楚明確,有沒有符合國家標準,是對自己和孩子的最大保障!

083103-Made In Taiwan的口罩

 
 
 
文章關鍵字:兒童醫療口罩

更多文章:

  1. 呵護寶貝面面俱到,挑選衣物更要注意
  2. 兒童學泳4大須知,讓寶貝安全水中游
  3. 把握3時機!第一次帶寶寶搭機就上手
  4. 與寶寶玩瑜珈 享受甜蜜親子關係
  5. 孩子一定要有手足的3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