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3時機!第一次帶寶寶搭機就上手

把握3時機!第一次帶寶寶搭機就上手

和家人旅遊是一起創造美好回憶的好方法,但對於有寶寶的家庭來說,帶著寶貝到陌生的國度,光是想像就讓許多爸媽瑟瑟發抖,不過家長只要在事前做好準備,把握以下三個關鍵時機,帶寶寶旅行就能變得輕鬆easy!

出發前

2歲以下的寶寶搭機是可以不須買機位的,爸媽可依照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在購票時可主動告知,帶寶寶搭機就能享有優先登機、下機,櫃台地勤會幫忙劃位在各艙第一排,有專門吊掛嬰兒床插孔的位子。機上會提供搖籃、尿布,以及不同口味的嬰兒餐,家長若有需求可在訂位時先告知。

因為飛安考量,建議爸媽行前確認各家航空公司的規範,因為機上搖籃都有一定的尺寸與重量限制,所以家長可主動提供寶寶的出生年月日及身高體重,方便航空公司安排合適的搖籃。

登機前

家長可預留充足的時間到機場候機,行前可以多和寶寶說話、陪他玩,除了讓寶寶做好心理準備外,也能讓寶寶累一點,在飛機上也比較好哄睡。由於飛機上的空氣乾燥、機位狹窄,所以在上飛機前,最好幫寶寶塗抹乳液,做好皮膚保溼,在候機時幫寶寶換好尿布,也能避免在起飛時,不能走動去廁所的情形。

帶寶寶出門家長必備的嬰兒車,可以一路推到登機門再託運,通常嬰兒車會和託運行李放一起,所以最好在劃位時一併告知櫃台地勤,下機時要在機門旁領嬰兒車,爸媽在下機時能更有效率的帶寶寶行動。

飛行時

搭機的過程中,寶寶會因為耳鳴、耳朵刺痛的情形而哭鬧,如果能在登機前睡著就沒事,但如果寶寶沒有睡著,可以餵他喝奶、吃副食品,寶寶持續吸吮、吞嚥的動作,可以平衡中耳內外的壓力,緩解耳朵的不適。

爸媽可以攜帶寶寶喜歡的玩具,利用他熟悉的物品轉移注意力,也帶給寶寶安全感,在短時間內,穩定不安的情緒,如果寶寶在機上大聲哭鬧,千萬別讓寶寶在座位爬、玩,大人可依飛行情況解開安全帶,抱嬰兒四處走動,哄他入睡。

文章關鍵字:出國 旅遊 飛機 嬰兒 寶寶

更多文章:

  1. 媽咪們看這邊,兒童防疫不能不知道的事!
  2. 呵護寶貝面面俱到,挑選衣物更要注意
  3. 兒童學泳4大須知,讓寶貝安全水中游
  4. 與寶寶玩瑜珈 享受甜蜜親子關係
  5. 孩子一定要有手足的3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