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餐廳聰明選,大人小孩FUN心玩

親子餐廳聰明選,大人小孩FUN心玩

近年台灣吹起一股親子餐廳的熱潮,由於設有兒童遊樂場,讓爸媽可以和寶貝一起開心用餐、玩樂,一家接著一家開的親子餐廳成為爸媽平時帶小孩的好去處,但每年都有親子餐廳不符規定的新聞報導,該如何做選擇,才能讓大人小孩在安全衛生的環境下活動,是相當關鍵的課題。

家長在選擇親子餐廳時,可以依照以下條件來評估:

小孩餐點天然ㄟ尚好

爸媽在做功課時,可以在餐廳的菜單多下功夫,除了大人的餐點外,由於小朋友的飲食關係到發育,要盡量少添加人工添加物以及油炸物,料理要少油少鹽少糖,才能兼顧到寶貝的營養,為了要滿足帶嬰兒的家長需求,業者最好能提供用天然食材製成的寶寶粥,如果親子餐廳能挑選有機的食材,爸媽也能更放心。

安全餐具、餐椅安心吃

家長可以多觀察,業者所提供的餐具、餐椅是否有定時消毒;餐具方面,業者如果能準備無毒的安全餐具,而且能耐高溫,進消毒鍋消毒,讓孩子在用餐時多一道防衛,不會因餐具而感染到疾病,就可免去帶小小孩的爸媽心中的疑慮。

落實消毒、量體溫 健康遊

親子餐廳附設遊樂場的管控,最基本的就是大人、小孩進入遊戲區時,應該要先量體溫、消毒,如果有身體不適,或發燒的情況發生,就不應進入遊戲區,以免傳染給別的小朋友,此外,許多親子餐廳對外標榜定時清潔,爸媽可以觀察餐廳是否有因清潔消毒作業,在定點告知清場。雖然政府沒有明確規範,但提醒爸媽帶孩子進入遊戲區,穿著止滑的襪子,在玩的時候能更安全,也保持環境的衛生。

遊戲區分齡盡興玩

親子餐廳是否在遊戲區做好分齡制度也很重要,因為孩子在玩的時候難免興奮,通常不會注意到一旁是不是有較年幼的小小孩,如果業者未在遊戲區落實分齡制度,可能會導致碰撞的意外,在遊戲區的工作人員也應該保持警覺,有些口腔期的嬰幼兒會咬玩具,遊戲場人員發現後,應該立即拿走咬過的玩具,以免別的小朋友接觸到被感染。

尿布檯、哺乳室好必備

親子餐廳主要的客群包含家長、6歲以下的孩童與嬰幼兒,大部分都會有換尿布與哺乳的需求,因此尿布檯和哺乳室可以說是親子餐廳必備的設施,有這兩項設施,爸媽在照顧孩子方面也能比較輕鬆、便利。

爸媽帶孩子去親子餐廳時,不可以仗著餐廳內有工作人員,就放任孩子在遊樂區玩耍,家長可輪流看顧孩子,確保孩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以免樂極生悲。因為寶貝在親子餐廳玩,很容易玩到不肯離開,建議家長可以在離開前幫孩子多作心理準備,預先溝通回家時間,才能讓大人小孩在親子餐廳有愉快的體驗。

更多文章:

  1. 媽咪們看這邊,兒童防疫不能不知道的事!
  2. 呵護寶貝面面俱到,挑選衣物更要注意
  3. 兒童學泳4大須知,讓寶貝安全水中游
  4. 把握3時機!第一次帶寶寶搭機就上手
  5. 與寶寶玩瑜珈 享受甜蜜親子關係